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飛鳥盡、良弓藏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敵國滅,謀臣亡。
過河拆橋這回事,這幾天總算見識了。
公司變天了,我的老板已經走了,上司也辭職了。蜀中無大將,我來做先鋒。但我這位先鋒孤軍而入后援無人,不懂 幾時被殲滅也不知道。我的老板和Kent在公司的勞苦功高大家有目共睹,但今天成為利益斗爭下的犧牲品,我是始料所不及。大老板,怎么說他們沒有功也有勞 吧?曾經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的您,總不能把責任推得一干二凈吧?
今年10月29日,我在公司就剛好滿兩年了。這兩年來大老板從來沒有請我進去“喝 茶”,今天突然間叫我進去跟我講述公司的現況,有一點“受寵若驚”。雖然大老板極力解說這次公司的變天純粹是股東們意見上的分歧,但傻傻的我卻知道事情并 不如我聽到的這么簡單。我只是朝九晚五的打工仔,做好本份就是了。未來的日子工作量肯定會增加,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公司還有Sim,他是一位很能干的員工,雖然不同部門,但有他在至少不會這么慌張。公司需要重整才能重新出發,前路撲朔迷離,我現在還是靜觀待變按兵不動吧。

沒有留言:

~黄昏~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