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霸著茅坑不拉屎


如題,這一句話雖然難登大雅之堂,但用來形容某些人卻再也恰當不過。因為有人喜歡“分工合作”,我出席他不出席,我不出席他也不出席,還說什么沒有人可以商量,原來只是為自己找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這種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典型的馬后炮專家。
以上的論述不管那個人有沒有機會聽到,我也是不吐不快。
對于XXX無理取鬧之事甚感納悶與覺胡鬧之感,任何其他的見解,或有人斷章取義、對號入座,均與本人無關,更覺遺憾。”這一段話在某一特刊中學來,今天拿來學以致用,有學到用時方很少的感覺。我自認書呆子一個,喜歡尋章摘句,文縐縐的也不懂怎么變通。俗語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對于話不投機的人我都是三緘其口,對志同道合的卻特別多話,我想這就是投緣不投緣的關系吧。
人家說“有才有德,給予重用;有才無德,監督選用;有德無才,訓練調用;無才無德,永不錄用”,那個人應該是屬于第二種吧。整天在那邊雅岸自高,好像世外高人醬的,有本事就不食人間煙火啦。
整天錯誤引用別人的話,生搬硬套為自己的歪理做憑據,還真難為了他這么有創意,語不驚人死不休。
還有一種人,拍照坐前面,吃飯就出現,做事躲后面,捐錢去小便。這種人也是一樣令人討厭。
一種米養百種人,這個世界上千奇百怪的人都有,只要你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今晚點到為止,欲知詳情敬請睡覺時托周公報夢給你。

2 則留言:

Pai - 湃 提到...

hahhaa..那茅坑应该很漂亮。

Chew Lai Seng 提到...

也許,所以才會有人霸著。
我避之唯恐不及。
你要嗎?留給你。哈哈。

~黄昏~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