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感恩有你們

這幾天心情很不好,內心就如如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感恩你在電郵中跟我東拉西扯胡說八道,雖然你不知道我心事重重,但無謂把煩惱帶給別人啦,我還可以自己消化。你這嘰嘰喳喳的師妹,好幾次都讓我開懷大笑。喜歡你的直接與坦率,沒有顧忌的語氣,也沒有刻意的偽裝,跟你談天真的很舒服。發現你的觀察力很好、想象力驚人,形容詞更別開生面,果然是很古靈精怪的女生。
天下人管天下事,為自己取這個匿名,我自認很八卦的了,想不到有人比我還雞婆。
在我身上套用蕃薯這兩個字的人,你是第一人啦。但你像薯條一樣,蕃薯總比薯條好吧。呵呵。
昨天臥病在家,電話也關起來不問世事自我隔離。結果幾位師兄姐卻因此而擔心。
不必擔心啦,我一向來都是樂天知命。因為我相信“雨過終會天晴,守得雲開見月明”。
有人勸我三思,有人勸我出來喝茶,但我只想靜一靜做回我自己,也沉淀心情聆聽自己心中的聲音。這時候,一動不如一靜,既然能夠做的都做了,就不必再擔心啦。
一位師姐sms我說,朋友傷了你的心,你可以離開朋友;家人傷了你的心,你不能離開家人。你不稱心、不快樂時,可以不見朋友;可是,你必須面對家人。
我本來都很積極面對,盡人事聽天命。
慈濟家人就像我的法親,但很奇怪你們怎么知道我不開心呢?
感恩上人給我的靜思語:
不簡單的事,能夠堅持去做,才是真本領;
再困難的事,能夠去突破,才是真勇氣。
之前一位師兄面對事業、感情低潮時,上人送他這句,看到他對未來充滿希望,祝福他可以快點迎向朝陽。上人送我這句,我也會堅持等待我的春天。
加油吧,來成。

2 則留言:

Pai - 湃 提到...

哈哈。。以前人,没钱吃番薯,生活看起来好像苦苦的。现代人,有钱了吃薯条,生活看起来好像麦当劳叔叔那样快乐,可是总是感觉欠缺一些些什么的。
所以,薯条时代的我们(虽然你还长着落后的身形),有一点点的恼让我们烦,也证明我们是幸福的一群了,困难总会过去的,一步一步走吧,很快乌云就在后头化成雨灌溉大地去了。

Chew Lai Seng 提到...

做人要飲水思源,不可以忘本。薯條也是從蕃薯中切出來的。
沒錢有感情,窮有窮開心;有錢沒感情,富有富傷心;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是的,天無絕人之路,船到橋頭自然直。所以我還是一樣吃飯睡覺,一切事情終有迎刃而解的時候。干著急也無濟于事時,干脆把問題放在一邊等下才處理。只是問題來臨的那一刻,一個人如果鉆牛角尖,肯定是霧里看花終隔一層。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黄昏~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