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無常


今天收到慈青學長桂蘭師姐的sms,告知我們的慈青媽媽們玉蘭師姑生病了。今天師姑癌癥病發,已經入住Mahkota醫院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心里實在很震撼。因為學長不到事情嚴重了是不會通知我們的。最后一次看到師姑是兩、三個月前的見習慈委課程,師姑那時候還氣色紅潤,看起來比誰都更健康。想不到短短數月經然會有如斯變化。
抱著沉重的心情,再次扮演了前大專慈青聯絡人的角色,逐一聯絡了以前的慈青伙伴們,相約這個周末回去馬六甲探望師姑,希望給師姑一股力量與祝福,但愿師姑能夠逢兇化吉。
當我還在忙著聯絡慈青伙伴們的時候,又收到了慈青學妹玉云的sms,告訴我玉蘭師姑已經確認換上骨癌末期,預計壽命只能維持三個月左右而已,醫生說不需要再進行任何治療了。我沉重的心情再也按捺不住心內的那一股悲痛,泛紅的眼眶不經意留下了一滴眼淚。玉蘭師姑,我好心疼您,相信大家都很心疼您現在的病情。請您一定要堅強,有我們的祝福與愛的陪伴,但愿您不會感到孤獨。
大專的歲月里,因為慈青爸爸媽媽們的愛與關懷,才讓離鄉背井的我們有了像家那樣溫馨的感覺。好緬懷以前周末時刻幾位慈青騎著摩哆車去您的家一起準備晚餐、共進晚餐的那一段時光。大家有說有笑樂也融融,這些日子還可以重來嗎?
師姑,我、燕萍、佩云、奕鋒、銀玲、Esther和振聰將會在這個周末前往探望您。請原諒我隔天在社區還有捐血運動而無法逗留多一天,但我這數月一定會再回去探望您。烏鴉尚知反哺之恩,我們這一班慈青孩子,雖然能做的事情不多,只能衷心祝福您在未來的日子里平安吉祥。
凌晨兩點半了,今晚的我卻在失眠。在回想慈青歲月里,有您,有我,有大家的快樂寫意日子里。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有緣相聚在一起,無論緣深緣淺,我都很珍惜每一段因緣。
~~~~~~~~~~~~~~~~~~~~~~~~
歲月不經意的走過了昨天
轉眼間不得不道再見
記憶早已深深埋在腦海里面
悄悄地化成一份思念

繪構在靜思堂的每一幅畫面,
支持著彼此迎向明天
倘若放不下是對往昔的依戀
請求佛讓我們再結段緣

離去的腳步無論有多遠
都不會忘記曾經許下的諾言
因為慈濟的種子已經耕在心田
讓天涯也成了咫尺的邊緣

曾經為愛受的傷和流過的淚
是為了洗凈我們心里的疲累
捨下無明和愚昧
開啟我們的智慧
跟隨師公的腳步
生生世世永追隨

沒有留言:

~黄昏~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