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家?


晚上撥個電話回家,聽到媽媽哽咽的聲音,就知道爸媽又吵架了。雖然媽媽在電話中一直轉移我的話題,但我知道媽媽只是不想我擔心。看來爸爸還是沒悔改之心,這個星期爸媽來這里時,我一定要跟弟弟好好規勸爸爸。
爸,你都當公公了,還要臨老入花叢嗎?路邊的野花不要采,更不能在外沾花惹草呀!
爸,你可知道,媽媽說等來慶今年的學校放假后,就要搬去柔佛跟弟弟住了,再也不去理會你了?
那時候來慶也會轉校去柔佛讀中1了,就只剩爸爸你一個人在家鄉。爸,以前你整天跟我們說做人要負責任,對得起天地良心,要腳踏實地,不要行差踏錯,怎么到頭來你自己卻自打嘴巴呢?難道你都忘了一干二凈了嗎?媽媽多年來省吃儉用苦苦撐起這個家,爸爸你也在外雨淋日曬給我們遮風避雨的家。這個家,是我們一家人的家,我可不希望它支離破碎。我知道媽媽現在不跟你吵,因為我多兩個月就會結婚了,媽媽不想我擔心,也不要別人知道。但始終紙包不住火,我又不是笨小孩。
當我再次關心媽媽哄媽媽別哭時,媽卻哭得更厲害了。爸你就在旁邊而已,難道你就無動于衷嗎?我們都是一家人,血濃于水的一家人,爸你就回頭是岸吧。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4 則留言:

Karen 提到...

爸爸可能是一时迷失方向.当那飘出海中的船找到归家的方向是就会自然靠岸.身为家人需加倍的耐心劝引或许了解事发原头在加于劝导会事倍功半.婚姻这条路不是一人可走完,是互相扶持.其一出轨必有因.旁人是很难理解,就让他们自行揭开问题吧!

Chew Lai Seng 提到...

師姐你怎么會殺上來我的部落格的?
唉,人生如夢,真希望這是南柯一夢,夢醒了一切都回歸正常。
今早又打電話回家,才知道原來一個人有心犯錯的時候,是會做很多動作的。Diam狗咬死人,平時木納的爸爸居然會用兩個電話。另外一個電話放在羅里從來不拿回家。
今天媽媽突擊檢查,找到電話里面的號碼,還有相片,一對馬來母子。用我的電話打回去,她不敢聽,用我爸爸另外一個電話打去,有接聽。
真的是大跌眼鏡,心目中敬愛的爸爸居然會這樣?
現階段媽媽叫我們幾兄弟不要理會,她自己會處理。我只是擔心媽媽在我結婚后會做傻事。一個女人狠起心來的時候,什么事情都做得出的。
本來想要規勸爸爸,但媽媽叫我們當作什么都不知道,免得爸爸難下臺。
媽,我知道你還是很愛爸爸的。
爸你怎么還沒醒過來呢?
這兩個月,我已經請假了,會鮮少出席活動。也不希望別人擔心,師姐你也別講出去啦。
只有我家師姐燕萍和金鑾師姐知道而已。
放心,我很快就會沒事,一如既往,大家見到我時,就什么都不知道就好啦。
人生瑣碎事情已經夠煩了,別增添其他人的煩惱。

м ι ś a 提到...

伱爸好衰也 ==
酱对伱妈,只会让她更难过
希望伱爸他可以改过自新
好好珍惜这个家。

Chew Lai Seng 提到...

哇,那天真不該跟來正拿你的電腦上網。居然給你知道了我的部落格tim。浪子回頭金不換,爸爸最后肯懸崖勒馬還不算太遲,媽媽也說會給爸爸一個機會。長了這么大,我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爸爸會哭泣。那天爸爸已經跟媽媽認錯了,相信一切都會劃上休止符。
這次主要約爸媽們上來走走,就是要趁機跟爸爸好好談談,也讓他們兩位和好如初。雖然路途奔波勞碌,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昨天來正和你回去柔佛之后,我們也沒有在馬六甲走了,下次才走,實在太塞車了。
回來后帶家人去BalakongJusco購物,KLCC逛街,Sunway走走,凌晨一點左右才帶他們休息。
對了,你記得叫來正帶你去看醫生,不可以畏忌避醫,小病要從淺醫治。千金易求,平安健康更難求,所以要從飲食起居開始,改變生活習慣。
得空記得和二嫂打理家里,不要養這么多條狗啦。狗毛滿天飛.......哈哈
得空放假再約來正下來玩玩。珍重。

~黄昏~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