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久違了,慈青伙伴們


2009年9月12日
今天一行人乘車下馬六甲探望玉蘭媽媽,雖然相聚的時間不長,但仿佛回到了以前就讀大專時候的慈青生涯。大家先到“綠園”素食餐廳享用午餐,好久沒有品嘗那里的“素肉碎豆腐飯”和“咖哩素魚飯”了,我和燕萍也很自然的點了這兩道我們最喜歡吃的菜肴。
午餐后,沿著梅英師姑家河邊的小路到會所,這條路我少說也走過了100次。以前Industry Training的時候會所對面的National Semiconductor工廠上班,早上都是乘坐敬源的車,但我因為要學習更多的東西而遲放工,所以都是靠11號巴士“雙腳”來步行回家。每天一個小時半至兩個小時的步行,是我最好的運動。后來才漸漸Upgrade成踏腳車、駕摩哆車。到了轉彎處,我還跟燕萍提起她是否還記得慈青生活時我曾經載著她在這條路撞向路Tiang的事情?結果大家都莞爾一笑。
時光不再,雖然如今我們畢業也有4、5年了,但大專生活往昔的日子都是我沒齒難忘的甜蜜日子。
到了會所找上桂蘭師姐,大家再一起出發去玉蘭媽媽的家
今天師姑的家好不熱鬧,好多的慈濟人都過來探望。桂蘭師姐說玉蘭師姑住院的時候就像大明星也一樣,醫院走廊擠滿了欲獻上祝福給師姑的慈濟人。玉云學妹和尊閔學弟也說,他們只能在地上坐著而已,因為當天有超過100位慈濟人來探望師姑。哇,好多人喔!我想,這就是師姑在一生中都與人結好緣,深受大家愛戴的關系吧。
今天就坐在師姑的身邊而已,也不懂得該怎么鼓勵師姑。平時嘰嘰喳喳,到要講話的時候就變得很木納。心有千言萬語,但卻簡單的跟師姑說“師姑,您一定要堅強,我們都會給您深深的祝福。”。雖然知道師姑在化療過程中很辛苦,但大家都不提不開心的事,都在逗師姑回味以前的美好故事。
當師姑知道我現在在社區也有承擔協力組長和互愛活動干事時,也期許我能加快腳步更加精進付出。師姑說她很驕傲,因為我們KUTKM的慈青孩子們當中,佩云已經成了委員,師姑也祝福我能夠快點成為慈誠。就這樣,師姑一位位慈青去問,燕萍、銀玲、雁婷和奕鋒也答應師姑會快點回來慈濟大家庭,一起勇猛精進。師姑叫燕萍跟在我后面做就對了,我真希望燕萍能夠如師姑所言和我一起出來付出,感恩師姑的用心良苦!
時間也不知不覺到了下午三點,看到師姑臉上寫著疲倦這兩個字,我們就依依不捨道別師姑。臨別依依,我們都上前握著師姑的手。相對無言,但心內都承諾會再精進,師姑做不完的事以后我們就多一點幫師姑做。
燕萍、雁婷、銀玲、奕鋒,你們快點回來吧。

沒有留言:

~黄昏~

~黄昏~